Wednesday, July 16, 2008

Nasi Lemak

7月3日 星期四



来了美国这样久,如果你问我最想念马来西亚什么食物??我一定告诉你nasi lemak是我最想念的食物,它是马来西亚的特产!!这趟回马来西亚,我到处问人如何能煮到好吃的nasi lemak。皇天不负苦心人,惜姨知道我很想吃nasi lemak,她就特地在我回去美国之前准备了nasi lemak 特餐!!任我吃,吃得很过瘾。



今天收到妈妈的电话,告诉我惜姨煮了nasi lemak等我去吃,我就快快到他家用餐,简直不客气。惜姨是我们的邻居,她很拿手烹调,时常煮出美味的佳肴,我们这一家人也不客气,很喜欢到他家用餐,小弟就时常到他家用餐,我们就时常作弄小弟,小弟的干妈是惜姨!!一切纯属开玩笑!!

来到惜姨的家,我就看到一桌nasi lemak的配料。我就一直问个不停:这个怎样煮,那个怎样煮??原来我变了,自从去了美国之后,我开始会想了解如何烹调食物;之前我只是顾着吃,从来不想如何烹调!!惜姨就告诉我,你好好吃一顿,她再慢慢告诉我如何煮!!哈哈,我就在这样的情形下偷师!!

椰浆饭
这盘椰浆饭很香,不会太咸。惜姨的煮法如下:
椰浆水要盖过米。
盐要和米搅和均匀,可以沾吃味道。
香草和姜(小块)加入。姜不要太大块,太大块会把椰浆味盖过。

江鱼仔
哎呀!!我忘记拍下江鱼仔的照片。惜姨把江鱼仔藏在一个罐以内,以免江鱼仔不香脆。到底如何把江鱼仔煎到如此香脆??惜姨说:很简单,只要等到油锅里的油热了,才去洗江鱼仔,一洗好江鱼仔,就马上放进去热油锅!!


sambal
惜姨没有把sambal淋在江鱼仔为了避免江鱼仔变软,她说等到要吃的时候,才把sambal淋在江鱼仔。sambal的煮法如何呢??
10条干辣椒放进热水浸,然后搅粹。
炒干辣椒,香茅一颗,葱头仔放多,asam水,盐,糖。
味道要多咸,就依个人的口味。

黑黑肉
这盘猪肉看起来不起眼!!原本不想吃,惜姨就一直介绍!!到底这盘黑黑肉有什么特别?太特别的味道了,很香甜的卤猪肉。这个卤猪肉很不一样,没有放五香粉。我一定要知道如何煮。
材料:猪肉一块,胡椒粉,5/6粒胡椒粒,3/4颗蒜头(敲碎),酱青,黑豆油,蚝油,玉蜀黍粉,半汤匙,糖和少许味精
先用慢火把材料炒一番,加上少许水至肉的水平线一样高。加上少许蜜糖会更香!!
用慢火煮了一会儿。
再用大火来炒一会儿,这样子会更香!!


原本去吃一餐nasi lemak,结果我就拿了食谱!!告诉你们,在他家用餐实在太享受,吃到一顿好好吃的马来风味的nasi lemak。样样都好吃!!期待接下来的日子,我要找机会试一试他的煮法,然后煮给权雄吃。

21 comments:

sunshine said...

我来到狮城以后,最想念的也是妈妈牌的nasi lemak, 就是有说不出的一番风味...

邓秀茵 said...

厉害,想你很快就会跟ohbin一样好手势了!等你下次回马,我一定要见见你~~

candygan said...

好好吃噢,我也要;p

Janelle said...

好像学煮哦。。。最近被你们这些烹饪高手的recipe post搞到我很想学煮啦!

iamlz said...

耶? 你盛饭的盘子,我家也有很多喔..
好熟悉的感觉 =) 好温馨!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 u eat Nasi Lemak, make me hungry liao....

迷迭香 said...

哇! 偷师哦...
几时到你大显身手? ^_^

Jean said...

哇......看到我lao chui nua......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cooking method......

Akira 思胜 said...

我很喜欢吃的呢...特别是比较辣的, 哈...

俏瑾 said...

天啊!一大早就讓讀到這片讓我的口水流一地的Nasi Lemak! 不要這樣啦~T.T~ 嗚嗚嗚

SMiLE said...

阿打妈煮的也是好好吃叻。。不过我没偷到师叻。。。我都不会煮。。。

sally^^ said...

我昨天晚上的晚餐是nasi lemak。。我也好爱nasi lemak。。
呵呵呵。。

怀怀 said...

我也愛吃nasi lemak,之前銀行街的sri weld有一檔很不錯的,但自從起價后就有點失水準了!我喜歡吃魚的,太美味了!

~珊姑娘~ said...

我的朋友到外国的都会说最想念的是nasi lemak,看来大家都一样。哈哈。

看了你的照片,好像吃nasi lemak了。

Fatty Jean said...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nasi lemak
我现在很想跑下楼去mamak 吃!

Kate said...

你住在北海那一区?听说Raja Uda 那边也有很多美食?Penang 真的有很多美食,我如果回乡时,也是会拼命的吃吃吃!哈哈......

Vincent Cho said...

我是比较喜欢那阵椰酱饭香咯^^

SockPeng said...

catlover
哈哈!!你回家的时候,记得吃多一点妈妈牌的nasi lemak

秀茵
不能拿我和ohbin比较,我还是初学者!!ohbin是大师傅来的。 

candy gan
你也要!!你就快点去买一包来吃

janelle
你快要嫁人了,也是时候学习一两道菜。 

limzhi
哈哈!这些盘子是赠品,很多人的家里有!!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哈哈!!yummy yummy

迷迭香,
刚才,我就煮了黑黑肉,味道还不错!!

jeans
u r welcome.....

akira
和我一样,爱吃辣!!越辣越好

eunice
我吃了很多你流口水的食物,只好在这里放上照片,让你望梅止渴!!

smile
有机会找阿打的妈妈偷师,再告诉我们秘诀!!

sally
你怎么吃nasi lemak没有预我一份!!好不好吃??

怀怀
那档nasi lemak有时好吃,有时太辣,每次我去吃,一定要吃两包才过瘾!!

珊姑娘
出国之后才知道国外没有nasi lemak,当然特别想念!!即使有些地方有nasi lemak,味道也比一样

fatty jean
你吃了nasi lemak吗?好好吃??羡慕你

kate
我住的地方是安华太太的选区!!距离raja uda算是很近,我也常去那儿用餐!!

vincent
那个香味,闻了,精神起来!!

迷迭香 said...

没照片看的...:P

Unknown said...

妳很不好一下咯。。。我还不能吃nasi lemak!!!! 好想哭~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肚子太饿了,忘记了要拍照!!

A级女人
身体健康比较重要,忍一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