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美梦成真:Lego

7月19日 星期六
还记得在我生日当天,我告诉你们权雄有个 意外惊喜 给我吗?他偷偷网上订购了一样东西,他预算那样东西会在我上飞机前送到家里。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到了我要上飞机,哪样东西还是没有到来。我说不要紧,反正你也给了我很多不一样的回忆。他说生日当天要收礼物比较像生日。哈哈!!


从马来西亚回到美国之后,我踏进屋子里的第一件事,我要找那天迟来的礼物。很大个箱子!已经在飞机和机场耗了36个小时,身子实在太累了,我也不理了一切,我要打开箱子,到底那样东西是什么呢?哎哟!!开心极了,我的梦想里的Lego的townhouse。他偷偷完成了我的愿望。

曾经告诉权雄:小时候我很想要有一份 Lego, 可是自己感觉到这些 Lego是奢侈品,从来不敢开口要爸爸买给我。来了美国之后,看到Wal Mart和Toy R us都有售卖这些 Lego的系列,价钱和马来西亚比较起来是便宜了。但是,我就是一直不舍得花钱。



Lego的产品里有个Creator系列,Creator系列里有个Structure,我看上了Structure里的屋子, 如house, Beach House,Town House等等。权雄买了townhouse给我,townhouse是要用1174块智力拼砖组成,可以自由选择砌砖成3种模型,我仔细看了3种模型的切砖过程,各有各的难度。

这个周末,我不想出去,只想把这份礼物砌转起来。吃了午餐之后,我要权雄在身旁陪伴我慢慢砌转。我们把智力拼砖把同类的智力拼砖归纳在一起,各自放在不同的盒子里,比较方便找智力拼砖。权雄就在一旁,看书里写的每个阶段要的智力拼砖,就准备给我,至少我不必花时间在找智力拼砖。



一开始砌砖智力拼砖,我忘记了要拍照。首先,我先砌砖汽车,从外表看起来,以为汽车很难砌砖起来,可是做了起来,一点都不难。有了汽车,当然要有车房,车房可以把汽车收起来,要出门的时候,才开门。有了车房,要有什么??



接下来,我要开始进行大工程了, 我要砌砖屋子了。很多人说屋子的稳固就要屋子的地基打得好吗?没错,一开始把两片智力拼砖组合在一起,感觉到不稳,慢慢的一层一层砌上了,就开始稳固了。从图片中,你们可以看到一开始把屋子的构图组成。



地基打稳了,就开始要建筑了,我就一块一块智力拼砖慢慢地切砖上去。 虽然这 Lego是小孩子玩意,盒子上写着适合8-12岁的小孩,但是对我这个大人来说,这个玩意的意义很深!!深深体会到很多事情不是一下子完成的,要付出汗水。怪不得工地员工要用一两年的时间建好一间屋子。哈哈,完成了底层,屋外有种花草,屋子开始有了窗和门。



再来,我要砌砖第一层了。第一层就比较难了,有比较多的窗口,一步一步来。砌砖到这一层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我要享用晚餐。



享用了晚餐之后,我开始要砌砖屋瓦了。这个可考验我,有点难度,难度比我想象中高!!花了2-3小时,我才砌砖完成这一部分。所以我说,不要小看这些小玩意。盒子里写8-12岁适合玩,如果这些年龄的小孩能完成这个玩意,算是智力蛮好的小孩了。



我把车房和屋子放在一起,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 Lego。哈哈!!身子是有点累了,手有点痛了,可是这一切的付出是值得。我的美梦成真了!!谢谢权雄!!你是要在我的生日当天完成了我小时的梦,可是快递公司和你作对!!不用紧,一切对我来说一样意义深厚。

看着这间屋子很多次,觉得很美。我就要求权雄用相机把不同的角度拍一拍!!让大家看看我忙碌了一天的成绩!!



29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真的很美,我也很喜欢这类型的模型,可惜一直没有机会买...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你好像一个大小孩哟!

阿米 said...

我也是lego迷!
你这一套真得很漂亮呢!

veronica said...

很特别的一份礼物呢!妳的爱人真的很用心哦。

还有,我看到照片上那个‘印’了。妳是用一个网友送给妳的名字的雕刻吗?

vkeat86 said...

我要 我要 我要玩~~ XD

太久不见了~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你怎么和我恐龙一样,
他们很喜欢lego
不过, 喜欢飞机造型的比较多。。。。

Janelle said...

太美了!1174,你报真字哦!

小女人 said...

真佩服你的耐性.

Anonymous said...

感受到了你的那一份喜悦,好好珍惜他哦!

Akira 思胜 said...

真的很久没玩了咯... 哈...
你装起来的也是很好看呢...
嘻嘻...
好像回到童年似的...

怀怀 said...

哈哈,1174!

我以前也很喜歡lego,不過價錢真的很貴,曾買過一個,不過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

Jean said...

哇。。。你的老公很浪漫哦!!!
孩子的lego set都是阿姨和表姐从美国带回来给他们。在我国卖的太贵了!!
lego 是很好的智力玩具之一。

~珊姑娘~ said...

好棒的lego,你看你老公多疼你。
大小孩的你很可爱呢。

SMiLE said...

美到~~~对了,你摆在哪里?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 nice of your hubby... hehe...

Miney said...

哇塞
兒時回憶 xD

你用2-3個小時弄
我大概要很久=口=

逍遥 said...

可以说很多人都有这个拥有lego的梦想,
我记得我有一个同学的哥哥是收这些的,他收集很多人物很可爱的,我看要等孩子大一点我也买一份来和他们玩,愿我小时候的梦哈哈哈哈!!!

iamlz said...

哇..我都从没有过咧..小时候我是玩Lasy的! ;)

fufu said...

很久没玩lego了

SockPeng said...

百勤
不要心急,慢慢来,等你以后做工了再来慢慢计划买一个。

vincent
哈哈!!就是喜欢可爱的东西

阿米
你收集了哪些Lego?

veronica
对!!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在我的照片上的那个印是权雄用photoshop设计的。而那个网友设计的印只有“淑萍”两个字。


你要玩,来找我!!

美丽安
恐龙是你的丈夫?

janelle
这个真字有没有帮到你赚一些外快??

小女人
没办法,想要拥有就要付出代价

宝轩
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好好珍惜礼物和他!!

akira
那个下午,感觉上是回到12岁那年

怀怀
人就是这样,舍得买给朋友,就不舍得花钱买给自己

jean
我也是发现美国的价钱比马来西亚便宜很多,只是太大份,很难带回

珊姑娘
没办法小时候无法完成的愿望,只好变成大小孩来完成

smile
现在放在我的咖啡桌,迟些我要找个地方好好安置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ehe, pai seh

.MiNღ唲.
2-3个小时是弄屋瓦。弄整个townhouse用了我的10个小时

逍遥
哈哈!!和你的小孩一起完成你的愿望

limzhi
what is LASY?

lcfu
快点找个机会玩一玩!!

Alice Chong said...

哇!好漂亮的Lego,多少钱?贵不贵呀?
Toy R us都有售卖这些 Lego的系列,我要去看看了。。。谢谢!^^

小薰妈 said...

喔~lego dream house??很美哦!

迷迭香 said...

很大的工程哦....^_^

萍凡女子 said...

老公贴心,老婆细心,绝配,哈哈!

ET女子 said...

wa~~好精致哦~我也要玩~

思忆缘 said...

等了那么久,终于有机会实现了,心里想必一定很开心感动吧!

SockPeng said...

Alice Chong
马来西亚的价钱比较贵30-40%。这一套lego townhouse 在美国卖70美金

niger 1437
也是我现实中的dream house

迷迭香
对我来说,算是很大工程!!不要小看小孩子的玩意!!

萍凡女子
我细心??可能搞错了,我时常粗心大意,又健忘!!

et女子
你也去买一个来玩!!再来和我们分享。

思忆缘
眼泪都快要掉出来,没想到的喜悦在眼前!!

js said...

那么大了还玩lego啊?!还有童真是很幸福的事情

SockPeng said...

js
你都知道了:我就是喜欢可爱的小东西!!所以只要可爱的,我都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