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迟来的双亲节庆祝


7月3日 星期四
由于忙着筹备小弟的婚礼和我又不在槟城,大弟说今年没有和爸爸妈妈庆祝母亲节和父亲节,不如在忙完小弟的婚礼之后,我们一家人出外好好吃一顿。若是问爸爸去哪里用餐,大概就是那几个老地方而已,我总说没有创意!!我也认同爸爸的想法,老地方比较有好吃的味道。但是我们年轻的就说:没有试一下新的食物,怎么知道哪里有好吃?哈哈!!各有各的想法。


大弟的建议下,我们一家人挤在一辆车出发到了一个新地点:巴厘海鲜市场,这家餐馆是在新关仔角。多次经过这家餐馆都看到有华丽的灯饰,可是没有机会走进来吃一吃。走进来这家餐馆,给我的第一个印象:高朋满座。餐馆的放着很多水族缸,里面放着各式各样的海鲜,有些海鲜不是本地生产,有些是我们普遍上看过的海鲜。看起来那些不是本地生产的海鲜,很吸引我的眼光,有些海鲜的颜色很鲜艳,有些有特别超大。大弟已经很肥了,他拿起螃蟹比一比,我还是觉得螃蟹很大只。



到底这一个晚上我们吃了什么不一样的食物??这些菜肴都是大弟点的,他来过这家餐馆几次,他认识老板知道那样菜肴才特别好吃!!

炒豆苗,这道菜说真的不是很吸引我。哈哈!!


咸鸭蛋螃蟹。我不知道大弟叫的螃蟹是那一种,对我来说:这道菜很特别,咸鸭蛋特别香!!很久没有吃到螃蟹!!以前我剥螃蟹,吃螃蟹,弟弟就在旁边等着偷吃,现在他们还会剥给我,哈哈算是敬老!!


炒饭。我们没有叫白饭。我只是吃一小口,试味道而已。因为又实在太多海鲜了吃不完了。


炒sarumi,我第一次在外面吃着一道菜,通常都是妈妈炒的。味道不错。香辣。


酸辣带子。其实对我这个不是门内汉来说,真的吃不出带子的味道,只知道好好吃!!哈哈!!比鱼圆更好吃。


菜脯鱼。这道鱼,煮起来还很咸香,爸爸说太咸了。我就说亚罗士打的菜脯鱼比较香!!不过整体来说,还算是不错,我又可以吃这样多的鱼。


濑尿虾。由于我少吃海鲜,大弟就叫2只濑尿虾来给我试一试。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吃完。看起来是我在吃,多过庆祝双亲节的气氛,哈哈!!



其实坐在车上的时候,我在想多久没有和家人挤在一辆车一起出发到某个地点一起用餐了?如果不是汽油起价,可能我们还会分成两辆车出发,这样子汽油起价也算是一件好事,我们一家人可以挤在小空间里,有说有笑的出门,在车内互相斗嘴!!

回来几天了,难得大家在这样忙碌的生活之余,坐下来一起用餐,算是我这趟回来其中一个大收获!!

22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很开心的海鲜餐,那个濑尿虾很大只哦!你回家该是双亲节的一份大礼了!

Alice Chong said...

哇!好吃,但怕怕, 怕肥...哈~
妳们家也有吃"Sarumi"呀?我昨天才Post上我的部落格,问谁有吃过吗?我还以为很少人会知道这种菜...

Unknown said...

住槟城真好~到处都是美食~

Janelle said...

很巧,我在tioman时也看过一间叫bali hai的餐厅。。。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crab so big...

Looks like must plan a trip to penang liao...

can go look for Akira, Dragon, whahaha...

js said...

哇噻!吃那么多多啊!
小心飞机飞不起喔!呵呵……

Akira 思胜 said...

我还没吃过那边的海鲜呢... 哈哈...
因为怕贵啊...

怀怀 said...

這間新關仔角的BALI是專做遊客生意,本地人很少會光顧的,因為收費蠻貴的!你這一餐大約要兩百多元吧?

Dragon said...

全部多少钱啊?没去过那边用餐呢!

Anonymous said...

整个部落格看来,
“好象”都装满了食物。。。


蓝天白云数食物。。。

zuiyanhong said...

这年头竟然有人在美国数格子,这是奇闻......

杉叶片片 said...

冒个泡:蓝天白云数食物。。。哈哈!我和丽庭有同感!

小素 said...

现在似乎很流行用咸蛋黄作菜,而且都很好吃!

迷迭香 said...

很多好吃的哦...^_^
和家人一起的感觉当然不一样啊 ~

逍遥 said...

我去g很多次都看到这家餐馆的,但是看到好像很贵那样所以都不敢进去呵呵。。。

sally^^ said...

我回来了!好不容易k完所有我之前还没看的文章。。
口水已经流了满座都是了。。
尤其是看到虾面和curry面的部分。。
你的生日过了哦?其实你是几号生日的?可以让我知道吗?
真不好意思。。先送上我迟来的祝福吧~

还有这片的海鲜!!更够力!!
真的好多种海鲜让大家选择哦~
会不会很贵?希望以后有机会去槟城可以去吃吃看。。

Vicky Ng said...

感觉好像是介绍槟城美食的部落格。。好棒哦!!

Vicky Ng said...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板主的堂妹。多多指教。堂姐,要照顾自己哦!!

SockPeng said...

萍凡女子
我想爸爸妈妈是想以弟弟的婚礼为借口,让我有机会回家见见他们。我看得出他们很想念我。

alice chong
哈哈,没想到我在这里就告诉你有谁吃过,至少我们6人吃过了。

~瑜
槟城是美食天堂

janelle
我也很好奇,会不会同一个老板??

somewhere in Singapore
u should plan a trip since u like enjoy yummy yummy meal

js
飞机飞得起,已经把我载回来美国了。

akira
那个海鲜算是贵。不过想要有经验,去一次也无妨!!

怀怀,dragon
这一餐是靠近RM600。其实看起来,还有蛮多的本地人在里面用餐,只有一部分游客。

丽庭,杉叶
我也发现到这个“蓝天白云数食物”问题。幸亏我只是回来10天,不然我的部落格变成介绍美食了。

zuiyanhong
为什么不可以有??

小素,
用咸鸭蛋炒菜,会不会胆固醇过高!!

迷迭香
能和家人在一起,当然是最开心

逍遥
若是和其他bukit Tambun 的海鲜,这个海鲜算是很贵了!!

sally
欢迎你归队了。久久吃一次还好,时常吃的话会破产!!我的生日是6月23日

vicky ng
欢迎你的到来,你是第一个亲戚在我的部落格里留言。哈哈!!刚好回来槟城,就趁机介绍美食,也告诉权雄我在这里吃了什么,让他流口水一番。

tunadolphi said...

哇..吃好料!看得我口水直流.. :D~~

SockPeng said...

tunadolphi
想到你吃寿司的时候,我也流口水!!

chewny said...

sockpeng,
菜脯鱼!菜脯鱼!
我在亚罗士打(家乡〕的“洋洋好饭店”吃过,太。。太。。。太美味了!
JB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