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家有喜事:自助餐&拜天公

6月30日 星期一

一般上,婚礼的前夕女方家摆喜筵招待亲朋好友,男方的新郎和几个兄弟就会过去女方家出席。这次也不例外。由于爸爸妈妈的家族蛮大,亲朋戚友很多,爸爸妈妈担心男方的喜筵上无法好好招待亲朋戚友,他们决定在婚礼的前夕办自助餐在我家门外,以免发生招待不周!!



由于我只是回家短短10天而已,很多事情爸妈都安排了,在自助餐上不只一般厨师准备的自助餐,还有准备了一只烧猪,和当晚的娱兴节目-卡拉ok。

在自助餐上,小弟要到女方出席喜筵,小弟不在场,我们就要帮忙招待亲朋戚友,我也忙着拍照,拍下当时的场面,好让权雄能看到当时的气氛。这个晚上出席的亲朋戚友都很踊跃,感觉到家里办喜事是一件好事,亲朋戚友趁这个机会来个大团聚,联络感情!!谈天说地,嘻嘻哈哈。



自 助餐的食物大致上都大同小异,有炒饭,炒面,咖哩鸡,kalabu,水果,糕点,虾,ABC,炒杂菜等等。有两档特别吸引人-叻沙和炒粿条。叻沙还没有开 档之前,我就私底下交代他们准备第一碗叻沙给我!!哈哈!!结果他们真的把第一盘准备给我们。当晚,我就吃了3碗叻沙。至于炒粿条是这家厨师的招牌菜,从开始到结束都吸引了不少人在排队等!!



直到晚上12时,亲朋戚友才陆续回家。而我们又要忙着传统习俗-拜天公。这个时候,我们聘请的摄影师 SunnySan和录影师也从女方的喜筵回来了,我就把拍照的棒子交给他们了。福建人拜天公少不了了甘蔗和水果,我家也不例外。小弟拜了天公了,就是大人。

由于根据良辰吉日的安排,拜天公竟然是午夜1点!!习俗上,男方拜了天公之后,女方才能拜天公。弟媳明早还要一早起身,多么累了,在等待我们男方拜完了天公,才开始进行女拜天公。



我们男方家也忙到凌晨3点才睡觉。还有明天结婚日,相信更忙!!进茶仪式,喜筵。。。。还有更多,下个部落格告诉你。

20 comments:

Janelle said...

哇!整个laksa档推到你们家吗!真得可以吃到够够咯!

董百勤 said...

你弟弟很像绝对superstar的Hau哦...
哇,这么豪华的喜筵...

Akira 思胜 said...

真的是有好多东西吃哦...
嘻嘻...
真的拉, 新郎哥有点像HAU咯... 嘻嘻...

迷迭香 said...

我对那烧猪很有兴趣....^_^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aiting for your next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Dragon said...

结婚典礼真的是吓死人,好多事情要弄啊!!!

俏瑾 said...

期待ing!!!
可別讓我們望穿秀水呀! ^*^

tunadolphi said...

食物种类繁多。。很多选择咧!

萍凡女子 said...

你说的拜天公其实是“上头”仪式,一贯需要新郎上头以后到女家上头。

SMiLE said...

哈哈哈。。不止我一个人说你弟弟像hau哦。。。结婚前夕不是不能见面的吗?

~珊姑娘~ said...

好大只猪喔!!!!!!!
好好料!
恭喜!

Vincent Cho said...

哇!这只烧猪好大喔!好吃吗?

SockPeng said...

janelle
自助餐的厨师安排下一个档口负责叻沙!!感觉上,还吃不够!!

百勤,akira
我要告诉弟弟这个消息!!其实我不知道hau的样子,你们有照片给我看吗?

迷迭香,珊姑娘,vincent cho
哈哈!!你怎么对烧猪有兴趣?难道你不怕肥??烧猪好好吃,又香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okok

dragon
要忙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eunice
你看了下一个部落格了,你又没有失望?

tunadolphi
我就是这样子肥了起来

萍凡女子
谢谢你的指正。

smile
现在的人已经破例了!!

迷迭香 said...

吃了才打算啦...哈哈

Beverly's Secret said...

so happening!!!

js said...

哇噻,好像迷你为食街那样,好多东西吃叻!

Kate said...

哇!好隆重的婚礼,还有丰富的自助餐尤其是那只乳猪,真的招待周到。我也很喜欢家里办喜事,但会很累。这对新人真是郎才女貌,祝福他们。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能吃是一种福!!

beverly's secret
yup, consider as special event for our family !!

js
不要这样扩张!!只是大概15个选择食物

kate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转告他们。

Fatty Jean said...

自助餐很丰富哦!
很够力多东西吃
当新郎新娘都很辛苦哦。。不够睡, 当然, 你们也一样。。

SockPeng said...

fatty jean
难得家里办喜事,一切辛苦都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