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家有喜事:娶新娘和网上敬茶


7月1日 星期二

妈妈升级当家婆,我升级当姑姑,也和新娘一样,一早六点就去美容院化妆了,女生爱美就是这样子。原本想要自己化淡妆,可是怕行李超重,化妆品都没有带回槟城,只好请人帮我化,感觉上我本人不适合化妆,化起来好像老了。化妆师快手快脚帮我们涂上了ICI。



化妆后回家已经是早上8点,还以为可以休息一下子。爸妈又请了厨师准备早午餐给大家,我也不好意思翘脚, 招待一些早来的亲戚朋友。他们早来是因为要跟随大队到女方家娶新娘。最重要的是小弟的兄弟们一定要吃饱饱,不然的话到女方家可要受新娘的姐妹折磨。



迎接新娘车的车队很简单,只要符合一个条件-车牌号码的最后3个字一样。哈哈,我的车也被选中,只是在后面追随主车。大概早上10点,迎接新娘车的车队出发了。。。。。四个字来形容:浩浩荡荡,光明正大超速。。。。。。主车和其他车都驾得很快,时速大概是110-120 km/h,只好猛追他们。。。。。没办法小弟心急要娶新娘!!



来到女方家,我家长辈亲戚去和女方家打交道。小弟和兄弟在客厅坐了一会儿,就到楼上接新娘,新娘的姐妹很厉害!!小弟和兄弟都搞不定他们,大弟和堂哥看到不对劲了,也加入队伍来帮忙小弟。最搞笑的是兄弟们唱《生日快乐》来过关,我有点好奇为什么接娶新娘唱生日歌??大弟告诉我:姐妹们要唱一首英文歌,又没有指定什么歌,当然唱最容易的生日歌,这样也能!!最后,小弟顺顺利利娶到娇妻!!



在女方家待了2小时,完成了敬茶仪式和3天回娘家仪式。我们这迎接新娘车队开始出发回家了。哈哈!!又是超速回家。回到男方家,很多亲戚朋友已经到来了,这些亲朋戚友准备来喝茶。由于亲戚很多,这些亲戚都很合作,大概60-80人的亲戚竟然能在1个小时以内完成了进茶仪式,合作愉快。爸爸妈妈很开心,他们喝了梦寐以求的媳妇茶!



敬茶仪式最高峰的地方竟然是我喝茶!!在未回来槟城的时候,我和权雄已经构思如何让权雄在美国也能感受到婚礼的气氛!!那就是通过网上video call, 哈哈!!到底权雄如何喝茶??你们看看照片!!权雄出现在电脑荧幕上,献上他的祝福给一对新人!!是不是很有创意??

完成了进茶仪式,最开心的人就是小孩,拿红包了。可能这一天是上课日,较少小孩来,一下子完成了任务。我们一家人也不忘在这个日子拍下全家福!!

迎娶新娘和进茶仪式花了大半天。我们又要开始晚上的晚宴打扮了。。。。。。到底是怎样的喜筵??

31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真得很有创意!上网敬茶!
佩服!
-________0'''

沙发!

Ohbin said...

你们真的很功夫, 很隆重。我们的都是随便+cincai

Alice Chong said...

哇!你还真行的,酱也可以。。。佩服!

怀怀 said...

咁都得?第一次看到!太有創意了!哈哈

婷婷 said...

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敬茶方式。
好料。。。。呵呵
不过你们家办婚礼真的很隆重一下,光看你们准备的那些吃的,真的很够力。那位美丽的新娘真的家的好风光哦。。。。好福气!

Janelle said...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人家这样敬茶的。。。那权雄有在那里拿一杯茶来喝吗?

candygan said...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人家这样敬茶的。
酱都被你们想到,佩服!佩服!

迷迭香 said...

网上敬茶 ~ 很不错的点子 ^_^

Dragon said...

你好IN哦!!!竟然这样也能喝到茶!真的是厉害和别开生面啊!

好主意,不错不错!!呵呵!!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keke... something different... 上网敬茶... keke...

小女人 said...

点子不错叻,亏你想得到,厉害.

Vincent Cho said...

哇!家族好大!竟然有60-80个亲戚…@@

浚妈妈 said...

真的很特别呐!!!
亏你们想到~ 哈哈哈哈!!!


sockpeng,干嘛地址都不肯给我啊???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头次看到拿电脑来敬茶的呢...
下次可以学学了... 哈...

思斌 said...

科技的发达。。。还好 Streamyx 没丢脸。

sally^^ said...

哇!你们好有创意哦~
相信那对新人一定会非常感动的吧~
还有,新娘好漂亮哦~

Anonymous said...

上网敬茶!佩服!

SMiLE said...

就是咯。。很geng哦,上网能敬茶。。。红包怎样给?哈哈。。

俏瑾 said...

真的是服了妳和權雄...妳的電腦一出,妳的親友有沒有嚇一跳啊? *.*

Miney said...

哇哈哈哈
好有創意哦! =)

或許你們是史上第一位這麼做の人xD

逍遥 said...

我也是佩服你,上网敬茶!厉害!!!
还真的很创意!!!

SockPeng said...

百勤,
身为姐夫的权雄不能回来喝茶,又想参与当时敬茶仪式,想到了video call,这样子可以当面献上深深的祝福给一对新人。权雄同时也能感染当时的气氛!!

ohbin
我家长辈多,尤其妈妈有很多哥哥姐姐,他们都是照着传统方式来进行,没办法!!一定要跟!!
在他们的眼中cincai也是很多东西要做!!我说他们的字典里没有cincai

alice chong
没办法,人在想要完成一件事,什么古灵精怪的事也能做出来!!

怀怀
下次,你家有任何亲戚结婚,有人在远方,也可以用这一招!!

婷婷
没办法,爸爸第一次娶媳妇,当然要隆重,加上亲戚实在太多了,食物一定要准备很多。

janelle
权雄没有拿杯,我代表他喝了拿杯茶!!

candy gan
我想我们不是第一个吧!!应该还有其他人没有讲出来

迷迭香
说不定你结婚的时候,我也献上网上祝福给你!!

dragon
现在都是IT年代了,当然也要来一些跟潮流有关!!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aha!!at least hv surprise to all

小女人
点子是权雄想出来!!可能想到我们平时和家人联络也是通过video call

vincent cho
当天出席的亲戚少了很多,上次我结婚的时候有100-110对couple要敬茶,我和权雄竟然在1个小时内敬完。你想想我们的速度!!

浚妈妈
收到了地址?对不起,近来比较忙,忘记了。

akira
期待我能在你结婚的时候,献上网上祝福。我们都是在网上认识,这样子就给网上祝福!!

思斌
那天,streamyx很醒目做人!!

sally
弟媳算是美女!!

童言
哈哈!!只是搞一点新玩意

eunice
我的电脑一出,亲戚朋友围着我,要和权雄谈天,看看他!!

.MiNღ唲.
应该不是史上第一个!!我想其他人做了。。。。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逍遥
哈哈,是不是能给一对新人特别的回忆??

SockPeng said...

smile
红包我代权雄给,茶我代权雄喝,权雄接受一对新人的敬茶,和送上祝福给他们。

Vicky Ng said...

没真正的看到这网上敬茶的一幕有点可惜。但真得很特别。哈哈~~

js said...

网上敬茶?有够创意喔!真的很意外……

笑珠珠 said...

你好!
我是部落格的一位新手。
看到你们的部落格很多姿多彩,真羡慕啊!
真希望有一天,我的部落格也会像你们一样,有那么多的捧场朋友!
请多多指教!!!

SockPeng said...

vicky
下次你结婚的时候,如果我不能回来,我们也来一个网上敬茶!!

js
哈哈!!至少可以给其他人不错的建议

笑珠珠
欢迎你的到来,有空多来坐坐。
我只是写一些生活上的分享,多多指教!!

Fatty Jean said...

大家庭哦!真的很热闹很开心, 看到你父母笑到!!
那你的茶就要留到权雄才行咯?!哈哈

SockPeng said...

fatty jean
那个家婆家翁不喜欢娶媳妇,多了半个女儿!!爸爸妈妈当然笑得见牙不见眼!!

Anonymous said...

原来这样喝茶的~
哈哈
有意思!

SockPeng said...

dolphine
哈哈!!是不是很特别又有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