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马来西亚人开的中餐馆:First Wok


7月12日 星期六

自从开始工作,我开始认识了不少朋友,有各国的朋友。我的公司是卖食物的原料和干料给大多数的亚洲人的餐馆,不少餐馆的负责人前来购买。因此,我认识了各国的朋友,有越南,中国,台湾,香港,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等。最开心的是我认识了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餐馆负责人,她每次到来,就以福建话和我交谈,多么亲切!!我们都叫她Jeniffer。未来美国之前,她住在吉隆坡;来到这里,她和丈夫经营一间中餐馆。多次邀请我到她的餐馆用餐,可是我就是没有机会。


这个下午,我们决定要到她的餐馆试一试。这家餐馆的店名是First Wok,离开我们的家大概是20分钟的车程。这间餐馆不是很大间,算是一般中餐馆的面积,不大也不小。一踏进餐馆,我就看到Jeniffer,她很开心,我终于来到了她的餐馆。 她很热情地招待我们,介绍不少菜肴。我们就告诉她我们想吃一些该餐馆的特别拿手好菜。我们提醒她:我们的胃口不比洋人的大,我们担心吃不完。



Jeniffer为我们拿了主意:点了炒河粉,蒙古牛肉(Mongolian Beef)和 Hot & Sour Soup。第一个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是Hot & Sour Soup,两个小碗的汤和一盘类似印度人的零食Muruku,Jeniffer向我们解释那一小盘是炸米粉,可以把炸米粉加入汤里。喝了这碗汤和炸米粉,酸酸辣辣, 特别开胃了起来。



接下来,炒河粉出来了,蒙古牛肉也来了。Jeniffer以为我们要白饭,我们都认为吃炒河粉和蒙古牛肉已经足够了。炒河粉算是他们的店里的招牌菜之一,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干炒河粉!很不错,好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少了猪油香!!我告诉Jeniffer,怎么少了猪油香?她告诉我,为了配合美国人的口味,他们不能煮得太油,洋人不喜欢嘴巴油油!!她为了做当地人的生意,不少食谱已经更改了。没办法,为了生存,适应环境,适当的改变是难免的



Jeniffer故意放比较多姜在蒙古牛肉,来配合我们的胃口。蒙古牛肉吃起来,就有特别浓的姜味!!还有一样比较特别,就是有辣椒酱,不是Maggie的辣椒酱,而是那种通常我们在马来西亚吃干捞面,加上去的辣椒,辣辣的感觉回来了。



你说我们两人能把这些菜吃完吗?Hot & Sour Soup是喝完了,可是炒河粉和蒙古牛肉就吃不完了。我们的胃口真的很小。



在这里,我要谢谢Jennifer,除了热情,还免费我们享用一顿午餐。多么不好意思!!能来到一间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人餐馆用餐,也是我们的荣幸!!谢谢!!

23 comments:

浚妈妈 said...

很好哦!!!
有免费午餐~ 我又要!!!!

看到那碟干炒河。。。
很想吃哦!!!
午餐我都挨面包!!!【可怜~】

~珊姑娘~ said...

能在那里吃到中国餐,肯定爽死吧,哈哈。

Janelle said...

最后第二道菜好像有点油哦?

真的很难的哦,竟然会遇上同一个国家的人。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Free one, i also want leh, whahaha...

The food looks good...

Akira 思胜 said...

真好哦, 又可以吃到好料了呢...
没有猪油哦, 少了那个香味了...
不过好吃就不用紧啦...

js said...

可以在异乡遇到马来西亚人,可以吃到家乡味道的食物,是不是心里很感动啊?!

逍遥 said...

你又有多一个选择啦!!!

小素 said...

很想念那里的hot and sour soup. 在马来西亚喝不到:(

Alice Chong said...

你真有口福!!!餐餐有人请。。。好命得不得了。。。

vkeat86 said...

流口水的咯。。哈哈

十六 Keaton said...

在國外遇到同鄉人
一定很興奮的說

餐點看起不錯哦
在異鄉吃到家像味
是我一定感動到哭出來的說

xiaoyu said...

看得我肚子都在叫了。
能遇到自己人感觉一定很好咯!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好像真的煮得不错哦

靖文 said...

你一定很高兴吧!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中餐!

蠢女人 said...

國外吃的中國菜,感覺還是缺點什麼吧?

cssytan said...

在他乡遇到同乡人,尝到家乡味,都是美食一件。
这儿的中餐也一样,都捷克化了。

SockPeng said...

浚妈妈
你怎么要挨面包??你挨的面包是贵的?还是gardenia??

珊姑娘
哈哈!!我每天都吃中餐!!

janelle
第二道菜是有少许油,不过还好!!我没想到自己能在国外认识来自同一个国家的朋友!!

sharon
when u come, we go to eat together :P

akira
有猪油比较香!!!少了猪油,少了槟城炒粿条的味道

js
第一天认识他,我就感动了!!

逍遥
对,下次我知道可以去哪儿用餐了,不必伤脑筋!!

小素,
hot & sour soup只有美国有吗??这碗汤算是很不错,好好吃!!

alice chong
我哪里有天天有人请!!


流口水,记得要抹嘴

十六夜真人,ejuly
我们可以遇到一个能以有同样语言来沟通,和来自同一个国家背景的朋友,算是一种难得

燕仔
算是很不错的一餐!!至少我们可以吃到炒河粉

SockPeng said...

靖文
能吃好料,我最开心的

蠢女人
缺少了环境的亲切感

cssytan
捷克化的中餐是比较甜还是咸??

Dragon said...

不错哦!我在美国的时候,我姐姐也带我去吃马来西亚餐,还可以。呵呵。

SockPeng said...

dragon
你的姐姐住在美国吗?美国的哪一个地方?

迷迭香 said...

蒙古牛肉是炒面?

cssytan said...

偏咸。

SockPeng said...

迷迭香
蒙古牛肉不是炒面,那些一条一条是竹笋。这里的人,很喜欢加入竹笋在菜肴!!